高技术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日期: 2015年11月30日 08:53      
【字号:

    11月13日,高技术中心党支部、工会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深入学习抗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强化爱国主义教育。高技术中心主任刘敏、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30余位党员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是全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本次“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主题展览共分“中国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日军暴行”、“东方主战场”、“得道多助”、“伟大胜利”、“铭记历史”8个部分,展览通过大量珍贵的照片、文物和视频影像,全景式展现了中华民族英勇抵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光辉历史。参观过程中,党员干部们慢慢移动着脚步,不时驻足沉思,脸上流露出严肃的神情,仿佛已置身于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着抗战的艰辛与不易。
    结束抗战胜利纪念馆的参观后,大家又沿着布满斑驳弹坑的宛平城墙,来到横跨永定河、距今已有八百多年历史的卢沟桥。这座华北地区现存最古老最长的十一孔连孔石桥,因作为燕京八景之一的“卢沟晓月”而名扬天下,是一座历史的桥,一座艺术的桥;更因“七七事变”中国军队在此打响了中华民族全面抗日战争的第一枪而被世人铭记,它更是一座英雄的桥。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全方位、多侧面地系统了解了中华民族万众一心、浴血奋战,英勇抵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可歌可泣光辉历史。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继往开来,要从历史的艰辛奋斗中吸收养分,从民族的苦难辉煌中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历史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保持和发扬作风建设的良好态势,共同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抗战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