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组长郭向远调研21世纪中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
日期: 2015年12月03日 09:56      
【字号:

    2015年11月11日,科技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组长郭向远就科技部基层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及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情况,来21世纪中心调研。中央纪委监察部驻科技部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局局长贺振福,驻科技部纪检组监察局副局级纪检员、监察专员祝学华等陪同参加调研。中心领导班子、中心支委、中层干部和专技高级岗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活动。
    座谈会上,中心主任、中心党支部书记郭日生同志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的思路、机制、做法、成效以及感受和体会等详细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21世纪中心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科技部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安排,积极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建设。一是注重加强理论学习,认真落实“两个责任”,积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把守纪律、讲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一岗双责”,将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与中心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二是注重抓紧抓好中心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职工思想动态和最为关心的问题,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中心思想政治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具体举措,务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三是结合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积极开展专业机构改建工作,强化内部控制的框架和流程设计,结合实际研究制定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强化监督问责,在制度层面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四是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抓作风建设。中心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中心党支部委员和中层干部代表也分别结合学习和工作谈了自身的体会和感受。
    郭向远组长听取完汇报和发言后,对中心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工作的思路、做法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21世纪中心践行的“为了个人尊严、为了家庭幸福、为了机构安全,请廉洁自律”的廉洁从政理念接地气、易理解、好接受;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面,强化“书记意识”、“支委意识”、“党员意识”十分必要;中心结合专业机构改建着力加强内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作法很实,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与中心核心业务紧密结合有特色。最后,郭组长对中心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好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真正做到统一思想、指导工作;二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对党的事业和党员、干部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抓好《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使党的纪律刻印在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心上;三是要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意识;四是要结合中心职能定位,积极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相关工作,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加强相关领域科技发展的战略研究,为决策提供支撑;五是要积极适应新形势,认真做好专业机构改建工作和重点专项管理任务,做到决策、执行、监督相对分离,形成相互协调、相互制约的有效机制;六是要严格管理干部,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三严三实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科技部“四讲四倡导”和“五不准”要求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