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中心认真组织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
日期: 2016年01月21日 08:54      
【字号:

    根据科技部《关于召开2015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国科党委〔2015〕48号),以及《关于2015年开展机关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国科党委〔2015〕47号)的有关要求,2015年12月25日-30日,农村中心党支部三个党小组陆续召开了2015年度党员组织生活会,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贾敬敦出席了三个党小组会议认真听取了党员党建述职报告。
    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前,三个党小组分别将有关通知文件和学习材料下发到每名党员,大家在自学基础上,认真撰写了党建述职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会上每名党员按照有关通知要求进行了党建述职,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照检查自身“不严不实”问题,进行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委员率先垂范,结合各自开展的组织、纪检、宣传、学习、群工等党建工作分别从深入推进“矩阵式”支部工作法,切实加强中心党建与业务融合,进行了党建述职。普通党员同志也积极发言,认真查摆自身“不严不实”的问题。每名党员进行严肃而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会后三个党小组认真整理撰写了组织生活会会议纪要。经归纳总结,农村中心党支部三个党小组党员“不严不实”问题以及批评和自我批评的焦点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1.深化改革新时期对复杂工作和新要求的适应能力有待增强,存在工作不适应现象,党员同志在改革时期更需具备开拓精神和担当意识。
    2.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自觉性不够,党员同志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克服本领恐慌。
    3.年轻党员在改革过程中应发挥更大的作用,应更加富有朝气和锐气,在工作过程中时时处处维护好、宣传好农村中心的形象。
    4.加强处室间、同事间的交流,多分享工作、管理、技能、生活上的宝贵经验。
    5.多参与和承担农村中心公益性、综合性工作和任务,根据个人优势为农村中心未来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6.不断提高宏观意识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
    7.克服急躁情绪和自满思想,更加努力地工作和投入科技计划管理改革浪潮。
    贾敬敦书记对三个党小组2015年组织生活会的组织和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农村中心每一名党员会前准备充分,会上发言质量高,批评与自我批评直面问题,组织生活会严肃认真,富有成效。结合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和专业机构建设,贾敬敦书记对农村中心全体党员提出了六方面的要求:一是加强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坚持道路自信、制度自信,不断增强立项信念和宗旨意识。二要对党忠诚,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要遵守纪律,把纪律挺在前面,要严格遵守政治、组织、廉政、工作、财经和生活六方面的纪律。四要讲规矩,要在科技计划管理改革过程中,在农村中心专业机构建设和重点专项管理过程中不断增强规矩意识。五要保持良好作风,要加强协作,巩固团结,巩固中心职能,在工作过程中,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六要敢于担当,要不断提高能力,以身作则,牢记“三严三实”要求,实在做人做事,保持忠诚、干净、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