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服务中心党委纪委组织开展2015年度巡视检查工作
日期: 2016年01月21日 08:57      
【字号: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按照发展党内民主和加强党内监督的要求,根据机关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中心党委和纪委于10月至12月,组织开展了对办公室、车辆管理处、日作物业公司的巡视检查。
    为做好巡视检查各项工作,中心组织党委纪委委员认真学习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指导开展好中心巡视检查相关工作。10月初,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巡视检查有关工作,制定工作方案。根据方案要求,成立巡视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由中心党委书记李惠安同志任组长,原纪委书记许志龙同志任副组长。巡视检查组分成三个独立的工作小组,每个小组由一名中心领导牵头,分别负责三个单位巡视检查各项工作。
    巡视检查工作小组按照规定程序,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对三个单位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情况、贯彻执行《廉政准则》、八项规定情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履行职责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形成了检查报告,提出各单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建议,并将有关意见和建议反馈各单位。
    通过巡视检查,既肯定了成绩,又找出了差距。如办公室认真细致运转文件,扎实做好中心固定资产管理工作,摸清了家底,清晰了账目;车辆管理处以热情服务、安全驾驶、加班加点、不辞辛苦、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顺利、安全、高效地完成各项专车服务;日作物业公司严格按照业务程序和工作纪律开展工作,圆满完成了日常管理、安全生产检查、办公区及住宅区维修养护等各项工作任务。巡视检查小组还对巡视检查中查找出的问题认真梳理,并以书面形式向各单位进行了反馈,要求各单位尽快提出整改措施,做好整改落实。
    在近几年巡视检查工作的基础上,中心党委积极落实主体责任,根据新形势新常态要求,不断完善巡视工作的程序和方法,发现问题及时改进,将服务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