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技术中心召开贯彻落实2016年科技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专题会议
日期: 2016年03月14日 13:50      
【字号:

    2月22日,高技术中心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科技部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要求,强化“两个责任”的落实,切实推进高技术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心党支部书记刘敏同志和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包括借调人员)参加会议,党支部副书记王琦安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领导班子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王岐山同志的工作报告精神。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现场签署了“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工作人员廉洁自律责任承诺书”,各处室其他同志(包括借调人员)也在会后进行了签署。中心领导班子还向全体党员以及非党员处以上干部发放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学习及解读材料汇编》,向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发放了《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工作纪律守则》。
    最后,刘敏书记做了总结讲话。刘敏书记回顾了高技术中心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肯定了2015年工作取得的成效。结合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刘敏书记特别强调,对于2016年科技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万钢部长在讲话中提出的三点要求、王志刚书记在报告中强调的八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并在2016年工作中认真落实;中心全体同志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切实按照2016年科技部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要点以及所签署的“廉洁自律责任承诺书”的要求从严自律;围绕中心专业机构改建和重点专项实施工作,要细化管理过程、突出风险控制点,构建执行与监督的相互作用机制,从完善健全内部控制机制入手,建立全方位风险防控体系;中心全体同志都要树立拒腐防变的思想,严格按科技部工作人员“五不准”的要求,恪守党的纪律和规矩,自觉做正雅之人、树正雅之风。她强调,2016年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全面启动的第一年,中心全体同志要树立大局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和品牌意识,切实做好重点专项的组织实施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