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中心第三党支部组织参观北京汽车博物馆
日期: 2016年03月21日 08:41      
【字号:

 

    2016年3月3日下午,交流中心第三党支部党员群众20余人在赵新力副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北京汽车博物馆。北京汽车博物馆是北京市科普教育基地,是目前我国规模最大、藏品最丰富、科技含量最高、展示手段最先进的汽车行业专题类博物馆。
    支部一行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汽车发展历史展区,从中国古代的指南车、计里车到1886年在德国诞生的人类历史上第一辆现代汽车“奔驰一号”,再到流水线生产的美国福特T型车,了解了汽车从无到有,从贵族走向大众的历程。然后,在中国动力展示区,详细了解了我国汽车工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从引进到创造的伟大发展历程。解放牌载货车、东风牌汽车、东方红牌小轿车、红旗牌高级轿车——“中国制造”一步步走来,不断成熟壮大。在汽车进步馆,大家学习了汽车内部结构知识、发动机工作原理、风洞试验在汽车设计中的应用,气囊、安全带、轮胎等对汽车安全性能的重要性等方面的知识;在未来馆,讲解员介绍了汽车回收再利用和新能源汽车的有关知识。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国内外不同历史时期的汽车、汽车用品、汽车艺术品和汽车衍生品等,对不同时代的生活和文化,特别是对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深深地为我国汽车工业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也看到与汽车工业发达国家的差距,增强了发展我国汽车工业的历史使命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