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中心党支部到中国林科院与国家林木种资源平台开展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 2016年03月31日 15:12      
【字号:

    2016年3月8日,平台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叶玉江同志带领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赴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与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平台开展主题联学活动。本次主题联学活动旨在深入平台一线调研,实地了解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围绕新形势下平台建设发展、一线科研工作人员需求等进行研讨。
    活动中,中国林科院储富祥副院长,以及林木种质资源平台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平台建设与运行服务情况。与会人员就进一步整合林木种质资源、深化平台运行服务、稳定平台建设管理人才队伍以及创新平台工作机制等开展了专题研讨交流。研讨后,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实地调研了林木种质资源平台科研温室,了解了林木新品种选育、林木基因改良等方面的情况,与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叶玉江同志在活动中指出,近年来,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平台积极开展林木种质资源开发,推进种质资源收集保存与开放共享,为全社会提供林木种质资源服务,提高了我国林木种质资源保存与利用的效率与效益,促进了国家林木种质资源科技创新工作。他强调,林业科技工作是我国生态环境建设的重要内容,林木种质资源工作是林业科技工作的基础和前提,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希望平台不断加强林木种质资源整合,提高林木种质资源创新和开发利用能力,以需求导向深化平台运行服务,加强与相关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合作,为我国林业科技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通过开展本次主题联学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深入了解了平台一线情况,学习调研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同时通过本次活动,中心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进一步紧密,推进了中心支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