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中心召开青年座谈会
日期: 2016年04月28日 09:13      
【字号:

 

    近期,科技部火炬中心召开青年座谈会,中心领导班子与20多名青年同志就新形势下中心定位与发展、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等话题深入交流,大家畅所欲言,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会上,青年同志主要围绕找准中心定位、明确发展方向、凝练重点工作、提升核心能力、变革管理机制、传承火炬精神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发言踊跃,充分展现了火炬青年勤思考、有担当的精神面貌。大家一致认为,新时期火炬工作要与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战略部署相契合,贯彻落实好部党组要求,支撑司局开展工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主动谋事,积极作为;要抓住“创新”这个发展的关键所在,进一步整合、盘活政策、人才、数据等火炬优势资源,探索处室业务扁平化管理,使中心各项业务形成环环相扣、互联互通的新局面;火炬精神贵在创新、重在引领,要进一步加强火炬文化的继承发扬工作,使中心青年成为火炬事业的传承者和接班人。
    在充分听取了每一位青年的发言后,中心领导对此次座谈会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青年同志们能够直抒胸臆,对全面深化改革背景下火炬中心的定位与发展出谋划策,既是对中心务虚会的有力补充,更是青年人心怀火炬、勇挑重担的真实写照。希望火炬青年能够充分发挥好青年群体的智库作用,成为建设研究型中心的排头兵,做到“有魂,擅研,高效”,真正体现出青年人敢想、敢做、敢闯的特点,将火炬事业的发展推向新的高潮。
    火炬中心党委书记翟立新评价青年同志们的发言有力度、有新意也很实在,既体现了对单位的认同、对火炬事业的热爱,又满怀青年人对未来的憧憬,同时也直指问题所在。他进一步对青年人提出了四点要求,希望他们在工作生活中做到“勤于学习”——学深学透无止境、“肯于实干”——真抓实干有担当、“善于换位”——增进理解化矛盾、“敢于建言”——不避深浅谋未来。
    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在总结发言时结合中心近三十年的发展历程,指出了新常态下火炬面临着“创业难守业更难”的新局面,勉励青年同志要加强学习、深入研究,破解“本领恐慌”之困;戒除平庸、勇挑重担,与火炬中心共同成长。他同时强调,领导班子将尽快制定中心发展战略规划,和青年同志一起为火炬事业而不懈奋斗。
    中心青年纷纷表示要牢记领导的嘱托,不负殷切的期望,努力学习,扎实工作,为火炬事业更上一层楼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