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举办“五四”青年创新创业论坛活动
日期: 2016年05月11日 14:00      
【字号:

    5月4日,科技日报社团委青联、门头沟区石龙管委会、中信国安创客公司联合举办了以“弘扬五四精神 践行创新创业”为主题的五四青年创新创业论坛活动,科技日报社编委、党委书记王秀义,门头沟区副区长兼石龙管委会主任张兴盛、科技部高新司产业发展处副处长刘志春、国安集团副总经理崔明宏、国安创客公司董事长薛玮、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处孙启新、高技术中心能源处张丽,以及科技日报社、门头沟区石龙管委会、国安创客公司等青年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期间,大家实地参观了门头沟区高新技术园区、精雕科技公司、石龙创客工厂和国安创客基地,听取了张兴盛介绍门头沟区创新创业有关情况、刘志春介绍双创和高新区有关政策措施、孙启新介绍孵化器管理有关政策和重点工作、张丽介绍高新技术项目管理相关工作、薛玮介绍国安创客基地工作模式和实践经验、互联网影视IP创业项目负责人边笳介绍具体案例,与会青年围绕创新创业政策、环境、态势、形式、实践经验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这次活动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我国创新创业的总体情况,直观感受了创新创业的具体形态、经验和风险等,是一次富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创新创业”预习。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时代感实践性强,用这种活动庆祝“五四”青年节,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特别有现实意义。
    大家表示,青年是创新创业的先锋力量,要顺应经济社会发展大势,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以高度的热情扛起创新创业的大旗,弘扬革命先辈求新求实的精神,积极践行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先烈倡导的“青年之文明,奋斗之文明也,与境遇奋斗,与时代奋斗,与经验奋斗”的理念,用智慧和行动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力量。当前,报社处于改革发展的窗口期和机遇期,报社青年要把创新创业工作放在国际国内媒体融合发展的环境中去考虑,放在全国创新创业发展态势中去考虑,放在落实报社的三年发展规划中去考虑,做到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在报社的转型发展事业中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