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中心青语社举办“聚焦科技5400秒-读书分享”论坛
日期: 2016年05月12日 16:40      
【字号:

    人机大战的前因后果、人工智能遭遇的伦理考验、量子的神奇之处与量子通信的未来发展……5月6日下午,一场充满科技含量又趣味盎然的“聚焦科技5400秒”读书分享论坛在交流中心拉开了帷幕。中心青年同志汇聚一堂,畅所欲言,就科技前沿热点与国际合作展开了激烈的探讨。中心领导赵新力副主任、王艳副主任、葛璞副书记参加并给予了精彩点评。
    此次活动由交流中心青语社举办,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旨在丰富青年人科技知识、拓展国际科技合作视野,结合热点科技、政策、文化等议题,鼓励青年分享阅读书籍、论文等的心得体会,在中心营造浓郁向上的学习氛围。根据民主投票结果,人工智能与量子通信盘踞年轻人最感兴趣的科技热点议题榜首。相关专业的青年代表为大家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基本知识,讲述了由美国谷歌公司研发的人工智能“阿尔法围棋”对弈韩国围棋高手李世石这场被冠以“人类智慧”对决“人工智能”人机大战的始末,并分享了美国创新带来的启示。青年代表讲述的“量子通信”史话引起了大家对物理学浓厚的兴趣,主讲人以生动的比喻、形象的举例,将艰涩复杂的量子力学知识与实际生活相联系,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这种读书分享论坛拓展了专业知识,开阔了科技视野,对开展国际科技合作工作大有裨益。
    “聚焦科技5400秒-读书分享”论坛是交流中心青语社的品牌活动之一,今后青语社将继续举办以提升青年科技管理素养、培育改革创新精神、掌握现代科技知识、加强科技外事能力为宗旨的各类活动,努力为青年健康成长、奋发成才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