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中心组织开展郭向远组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习研讨情况
日期: 2016年06月01日 13:50      
【字号:

    按照科技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2016年5月23日下午,火炬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了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郭向远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习。会后,中心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郭组长专题党课精神,并开展了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郭组长党课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纪律挺在前面”为题,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阐释了“把纪律挺在前面,实践好‘四种形态’”的重要性,明确提出了六个方面的纪律要求,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
    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郭组长在报告中提出的六项纪律要求,一是要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二是严格执行组织纪律,维护党的集中统一;三是严守廉洁纪律,永葆清廉本色;四是严守群众纪律,密切与服务对象的关系;五是严明工作纪律,依规开展各项工作;六是严守生活纪律,培养高尚情操。报告会上郭组长列举的案例都发生在身边,我们要引以为戒,时刻将“把纪律挺在前面”铭记在心,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党性原则,以绝对忠诚的品格修身做人,以清白干净的操守用权律己,以勇于担当的精神谋事创业。工作中,要不断反思,发现不足,持续改进,守好“红线”,把握“底线”,做合格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结合郭组长专题党课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落实郭组长专题党课要求,切实抓好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中心党委和各支部要切实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沿,按照《火炬中心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细化措施,抓好任务的落实。二是中心纪委和各支部宣传纪检委员要找准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能定位,强化监督执纪,加大问责力度。三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自觉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四是中心党员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在作风建设上,坚持中深化,深化中坚持,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巩固和保持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