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人才中心组织参观北京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日期: 2016年06月03日 10:57      
【字号:

    结合“尊崇党章、严明党纪”主题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人才中心于5月13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北京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廉政宣传教育活动。
    北京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由北京市纪委、市委政法委主办,北京市司法局、市监狱管理局承办,以揭示职务犯罪后果的严重性和危害性为主要教育内容,是面向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场所。参观分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图片展和观看警示教育影片两部分。展览解说员通过大量翔实的图片、数据和视频,向大家揭示了一系列职务贪腐犯罪的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中,职务犯罪服刑人员面对镜头,分析忏悔,信念扭曲、金钱诱惑是其犯罪的主要原因,没有坚持正确的行为准则,置党纪国法于不顾,用手中的公权谋取一己私利,严重损害国家、集体、群众的利益,不仅本人受到法律的严惩,家人也受到巨大伤害。身临其境的教育和贪腐前后的巨大反差,让全体党员干部触目惊心、深受震撼。
    此次警示活动作为人才中心廉政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为中心党员干部提供了学习、感悟、反思的平台,用事实说明了坚持正确世界观、权力观、利益观的重要性,自觉增强反腐倡廉意识,警钟长鸣的必要性。大家深刻认识到腐败犯罪不分岗位、不分年龄、不分职务,遵守纪律是刚性要求、没有特权,执行纪律要有底线意识,没有例外。应时刻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科技人才管理服务工作的各环节上,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强化风险意识,坚决杜绝“懒政”与“乱作为”等情况。要通过“两学一做”活动,牢记党的使命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提高党性修养,深化对党中央国务院发布的一系列规划战略、改革措施、发展理念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守住纪律底线,将科技人才工作的岗位廉政要求内化为自律意识,有效预防腐败思想和行为的发生,促进科技人才工作健康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