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深处的法制之音——记战略院参观中国法院博物馆开展主题廉政教育活动
日期: 2016年07月04日 15:28      
【字号:

    2016年6月14日,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组织党员参观中国法院博物馆,在法制宣传教育中强化廉洁自律规矩意识。
    在一页页典籍档案资料中,在一件件馆藏精品中,在一幅幅图片影像中,党员们深入了解我国司法制度、司法体系、审判制度、法律法规等的历史演进与变迁;从鲜活的古今中外典型案例中,深刻认识司法的威严与公平正义,细细体味着法制文明的丰富内涵与精髓。在“人民审判历程展”中感受新中国人民法院建设和审判工作成就;在“全面依法治国,走向伟大复兴”主题展中努力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化司法改革、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阳光司法机制等要求。
    通过参观,进一步加深了党员职工对全面依法治国重要性的认识。大家表示,学法、守法、用法是对全体公民的基本要求,作为党员,不仅要带头守法,更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在法治社会中树立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