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中心围绕“两学一做” 开展党风廉政建设
日期: 2016年07月07日 14:13      
【字号:

  风险中心党支部以“两学一做”为抓手,按照《关于组织开展以“尊崇党章、严明党纪”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国科党委[2016]10号)的部署和要求,开展党风廉政建设。

  中心组织各党小组党员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党内法规及重要论述,掌握了廉洁自律准则规定的“四个必须”、“四个坚持”,以及各类违纪行为的情形和处分规定。

  6月12日,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党支部书记、主任金奕名向全体职工传达了《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 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国纪工发[2016]22号),通报了16起党员干部顶风违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件;中心副主任张东风传达了《关于办公厅调研一处原处长王仕涛违纪违法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国科纪委[2016]4号),金奕名书记要求中心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不折不扣、毫不松懈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会上,中心参加的胡世辉庭审人员向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介绍庭审有关情况,党支部副书记、纪检委员解鑫带领大家对检察院的《检察建议书》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用身边人腐败堕落案件,教育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筑牢思想道德法纪防线。

  签订廉政承诺书是中心开展廉政宣传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金奕名与全体干部职工签署了《廉政承诺书》。中心全体职工承诺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精神,坚决落实科技部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规章制度和工作部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规范从政行为,加强作风建设,正确行使职权,认真履行风险中心的工作职责,树立风险中心工作人员良好形象。

  通过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中心干部职工树立了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进一步筑牢了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中心全体党员表示今后要“四个争做”,一是争做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党员;二是争做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说实话、办实事的党员;三是争做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以党章的规程严格要求自己,永葆党员先进性、纯洁性的党员;四是争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党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