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所属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廉政教育——赴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参观学习
日期: 2016年09月30日 10:46      
【字号:

    为深入推进中信所“两学一做”专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防腐拒变和廉洁自律意识,近日,中信所所属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廉政教育——赴“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参观学习。
    “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是一个充分挖掘明代反贪尚廉的历史文化,展示明代的反贪制度、反贪尚廉史事、明代的贪腐之风、明代的清官事迹、海瑞生平事迹等明代的反腐倡廉工作的展览。展览包括明代反贪历史文化综合体验区、明代清官廉吏文化展示区和海瑞生平实际文化展区等三个部分。通过讲解员深入浅出、声情并茂的讲解,并配以图片和文字展板展示、实物场景模拟、多媒体等多种展示手段,将明初的清廉政治和中后期的贪腐亡国过程、反贪尚廉中的一个个鲜活故事和感人事迹一一呈现出来。
    大家在整个参观学习过程中仔细观看,认真聆听,不时向讲解员询问一些细节问题,还有用相机拍下其中的警言警句、反腐制度与做法,有时还会停下脚步仔细体会清官们的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与忠心报国。
    通过这次走进“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大家不仅了解了反腐是一个贯穿于整个中国历史长河的长期工作,更深刻体会到反腐工作要取得长久成功,不仅要有领导阶层的坚定决心和坚强领导,更需要一套完善的反腐制度、一大批为反腐倡廉工作的纪检干部队伍、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广泛的宣传。只有多管齐下,反腐倡廉才能成为所有人的思想与行动自觉,从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重要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