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办赴中科院信息工程所开展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参观
日期: 2016年12月15日 09:08      
【字号:

    为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办公室干部保密意识,按照“奖励办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计划”,2016年12月2日下午,国家奖励办全体同志来到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参观学习。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是我国信息安全研究领域的权威研究机构,为国家信息化进程、信息安全提供了多项核心关键技术支撑与系统解决方案。按照活动安排,奖励办一行先后参观了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信息内容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信息安全共性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观摩了成果的现场演示,对高速数据流捕获与处理、网络信息识别与过滤、信息对抗、社会态势感知与处理等特色技术有了较为深入的认识。
    孟丹所长对信息工程研究所的建设背景、发展情况和重要科技成就向大家做了介绍。国家保密局王京涛总工程师也为全办人员介绍了当前保密工作中出现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并对做好保密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邹大挺主任总结时强调,此次参观学习意义很大,在了解到前沿信息安全技术之余,也要注重反思保密工作。办公室要加强日常管理,细化保密措施,加强对涉密人员、涉密事项、涉密活动的监管,党员干部要从严从实遵守保密纪律,自觉执行保密管理制度,做好保密工作。
    参观学习后,全体同志对保密技术和保密工作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树牢保密意识,将保密工作贯穿国家科技奖励管理的始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