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厅党支部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日期: 2017年05月08日 16:56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和部系统关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部署要求,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办公厅党支部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本次专题学习教育活动以自主学习和专题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一方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以自学的方式观看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情报局制作的《抢占科技高地 赢得致胜先机》教育宣传片,组织大家收看4月15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焦点访谈》国家安全专题有关内容。另一方面,支部专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组织开展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主持召开国家安全工作座谈会强调牢固树立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开创新形势下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习近平主持中央国安委第一次会议强调坚持总体安全观,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总体国家安全观干部读本>摘编》。
    通过学习,大家对总体国家安全观、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的内涵和要求有了系统全面的了解,对国家安全形势,特别是维护科技安全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大家充分认识到,国家安全在党和国家工作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维护国家安全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实保障。作为国家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科技安全既是支撑国家安全的重要力量和物质基础,也是实现其他相关领域安全的关键要素,更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基本保障。从国家安全的角度出发,必须加强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切实维护好科技安全。
    支部书记马连芳对专题学习教育活动作了总结。他要求把国家安全学习教育作为一件大事,以党小组为单位继续加强学习,特别是结合《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国家保密法》等法律法规,组织开展深入学习研讨。办公厅作为科技部保密工作的负责单位,必须准确把握安全保密要求,分析保密工作新特点新形势,强化保密责任落实,为部中心工作保驾护航。他强调,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增强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严守各项规章制度,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切实维护国家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