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发司党支部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学习研讨
日期: 2017年06月14日 17:35      
【字号:

    2017年6月5日,创发司召开支部党员干部全体会议,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学习研讨。许倞书记主持会议并带领全司党员干部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和《毛泽东同志谈如何做正确的调查研究》等重要指示精神,全司党员干部开展了交流研讨。
    许倞书记指出,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全司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许倞书记提出,全司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文献研究室编印的《毛泽东同志谈如何做正确的调查研究》系列论述摘编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刻领会做好正确的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这是我们党的一项基本工作方法,是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推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要认真学习毛泽东同志关于如何做正确调查研究的论述,深入领会其中的思想和方法,特别是“不做调查没有发言权,不做正确的调查同样没有发言权”、 “要坚持眼睛向下,甘当小学生,不要只是昂首望天”等7个方面的途径和方法;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扎实推进科技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啃骨头、抓落实上,在做好正确的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真正做到科学决策,不断提高服务党和国家科技决策的能力和水平。
    全司党员干部围绕两个学习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大家表示,将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将其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同时,在调查研究方面下更多功夫,深刻领会和践行毛泽东同志做正确调查研究的思想、态度、方法等,扎实推进各项业务工作,提升科学研判和决策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