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司党支部书记叶玉江同志以“集中精力 抓好重大任务落实”为主题讲党课
日期: 2017年06月20日 16:37      
【字号:

    根据部党组关于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和抓好重大任务落实的要求,按照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部署,2017年6月5日,基础司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贯彻部党组文件精神。支部书记叶玉江同志以“集中精力 抓好重大任务落实”为主题,为基础司全体同志讲党课。
    叶玉江书记在党课中谈到,基础司要集中精力抓好重大任务的落实,今年各项工作要以党的十九大召开为时间节点,把准方向,摸清情况,在狠抓落实上加油发力,不断夯实基础性工作,进一步总结典型经验,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  
    一是,要发现解决问题,敢于硬碰硬,不能等、不能拖,尽量往前赶。要持续抓好已部署已谋划重大任务落实落地,所有重大工作都按时间节点,不能滞后。要下决心把事务性工作转到支撑单位。对于出台的改革方案,要经常跟踪,定期检查,做好落实工作。对于牵头承担的重点任务,要按照时间表、路线图,扎实推进,不能等、不能拖,尽量往前赶。
    二是,要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并将压力转化为工作动力。要切实增强抓改革落实的政治责任,各个环节工作都要落实到人。司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每一个人都要有压力,没有甩手者,也没有旁观者。要跟上形势,统一思想,抓思路、抓调研、抓推进、抓落实,敢于较真碰硬,抓出获得感,抓出真成效。把改革任务落实落地,不能抓大放小,也不能因小失大。要把抓督查工作作为改革落实的重要手段,全司每一个人都要见诸行动,层层传导压力,并不断将压力转化为工作的动力。要定期督查,定期提醒,重要情况及时提醒,及时报告。
    三是,每一个人都要多动脑、勤动手,相互配合,形成解决问题的合力。基础司任务很重,每一个人都要琢磨,要多动脑、勤动手,持续积累,深入研究。通过重点任务落实,适应改革发展的新需要,将时间精力集中在完成重大任务上面。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亲自抓、带头干,关键时刻要发挥表率作用,同时要充分发挥每一个人的作用,相互配合支持,形成解决问题的合力,按进度、保质量,完成好牵头的重点工作。
    四是,要认真准备好每一次政治学习,确保学习真正达到推动工作的作用。基础司要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部署实施,进行系统设计、策划和安排,让每一位同志都参与其中。组织好每一次政治学习,使同志们通过学习,都有所得,都有提高,以学习教育成效助推基础研究和科技创新基地建设改革发展取得新成绩。要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以更强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和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实干担当,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任务的落实落地,按进度、保质量完成好牵头的工作,以实干、实效和科技人员的获得感来检验我们的各项工作。  
    与会党员同志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支部书记党课结合实际,内容丰富,系统全面,对于指导当前集中精力抓好重大改革任务落实非常及时。大家纷纷表示,要按进度、保质量完成好重点工作,以实际成效和广大科技人员的获得感来检验各项工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