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人才中心6月开展学习廉政党课教育活动
日期: 2017年07月12日 11:13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科技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驻部纪检组关于组织开展“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党风廉政主题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以及人才中心党支部2017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6月2日,科技部人才中心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李普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树立党员理想信念”为主题讲了一次廉政党课,深入开展廉政教育和纪律教育。
    李普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的体会和人才中心工作实际,与大家进行了充分交流。李普首先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形势与任务。一是反腐倡廉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主体责任明显增强,中央八项规定得到了坚决落实,党的纪律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党的政治生活呈现新气象。二是反腐倡廉之路仍任重道远,“不敢腐”的高压态势要继续保持,“不能腐”方面要继续强化制度保障,筑牢党员的理想信念。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需要经历砥砺淬炼的过程,需要继续在“长”和“常”、“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三是党在反腐倡廉工作中取得五条重要经验,即要坚持党的领导,要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反腐倡廉工作才能持续长久地进行;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抓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一根本,强化制度建设、强化党内监督;民心是核心所在,要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基层,夯实党执政的基础,让人民信任党;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把纪委监督、党内监督与社会监督相结合,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这是一项长期任务,我们要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四是党内各级干部要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反腐倡廉的表率,党内各级组织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
    李普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把反腐工作引向深入。一是把高标准与守底线相结合,教育党员干部自觉向理想信念高标准努力,以党的纪律为尺子约束规范党员干部言行,强化底线意识。二是坚持抓整治与抓责任相结合,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意识。三是坚持查找问题与深化改革相结合,从问题入手,破立并举,通过改革完善制度。四是坚持选人用人与严格管理相结合,既要选出德才兼备的人才,又要加强管理监督,形成优胜劣汰的选拔机制,并将这些经验和启示长期坚持。
    李普结合人才中心党建、业务和思想工作要求大家:一是要与党中央的要求对标,向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目标努力。要常态化持续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提高党员修养,通过榜样的力量引导党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重视管控工作和监督落实。二是加强对贪腐案例的剖析,从中总结经验教训,时刻敲醒警钟。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强化保障作用,通过不断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化解风险点。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与状态推进科技人才管理与服务各项工作的落实,提升科技人才服务工作的能力与水平。
    通过党课教育,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思想和行动的统一性,摆正位置、摆正心态,自觉提升党性修养,努力提高能力与水平,更好地为科技人才工作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