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党支部组织开展“两学一做”集体学习活动
日期: 2017年07月12日 14:45      
【字号:

    7月3日下午,机关党委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看齐、对齐、补齐——学习黄大年、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为主题的“两学一做”集体学习活动,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党支部书记李桂华同志主持了会议。
    会上,孔江涛、黄曼远作了书面发言,他们结合自己的成长和工作经历,谈了体会,交流了思想,全体党员同志围绕“看齐、对齐、补齐”的主题进行了讨论。大家认为,作为党建工作专职部门,“看齐”就是要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过程中,要学在先、做在前,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素养的自觉性。“对齐”就是要以先进榜样为标杆,通过学习黄大年、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对标先进,见贤思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的,坚守职业选择,立足岗位做贡献,成为“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补齐”,就是要结合李萌副部长对机关党委提出的加强内部建设和管理的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在抓班子、建制度、带队伍等方面找差距、补短板;进一步加强干部培养,建设一支作风过硬、敢于担当的队伍,不断增强机关党委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在推动机关党建各项工作有效落实的同时,促进干部队伍素质和能力的整体提升。
    李桂华书记在学习总结中强调,黄大年、廖俊波同志用他们自己无悔的选择和一生的实践,生动诠释了什么是不忘初心、什么是忠诚担当、什么是敬业奉献,回答了如何对待党和人民事业、对待个人名利得失的问题,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优秀政治品格。她要求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干部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保持对党绝对忠诚,不断强化做好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加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三要切实履行好党建工作主责部门的职责,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科技部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不断提高,为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