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中心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部署大会
日期: 2017年07月26日 17:01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部党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整体部署,按照交流中心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安排,7月10日下午,交流中心党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就中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陈家昌主持,党委书记毛建军进行动员部署,科技部第12督导组组长叶冬柏、副组长许志龙等到会督导。
    会上,毛建军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引领,传达了上级党组织的相关要求和重大部署。他指出,我们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是增强党员干部政治意识、提升政治能力的有力抓手;是确保习近平科技创新思想作为科技创新工作根本指导的重要举措。
    结合中心重点工作,以及改革和发展方向,毛建军书记对中心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了6点要求。他强调,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始终把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要聚焦支部建设,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要抓住关键少数,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落实巡视整改;要实干担当,做到学习教育与中心业务工作两促进两不误;要努力建设和谐组织,弘扬正能量。毛建军书记还就中心党委和各党支部切实履行职责、扎实推进学习教育从5个方面进行了具体部署。
    叶冬柏组长传达了部党组对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总体部署和目标要求,从督导组的角度对中心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了7点要求。他建议中心与合作司加强党建交流,相互学习借鉴,以党建为引领,共同推进科技外交和国际科技合作事业取得新成绩。许志龙副组长建议中心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更加有针对性和实效性,注重问题导向,加强经验总结,不断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陈家昌主任在总结中指出,要积极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要以党章、党规、党的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以思想建设带动能力建设和团队建设;要深化落实,于细微之处见精神,体现出每位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他传达了志刚书记关于“党建不手软、业务才过硬”的相关指示,黄卫副部长对党建和业务工作的具体要求,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化落实中央和部党组重大部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