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司党支部专题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
日期: 2017年07月26日 17:12      
【字号: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高新司党支部于2017年6月22日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专题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并开展交流讨论。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秦勇同志主持,全司党员同志(包括借调的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秦勇书记首先简要介绍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号召全司同志向黄大年学习。接下来,高新司党员同志踊跃发言,纷纷表示,黄大年教授醉心于科学追求,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关注于研究成果,而不谋求向国家和组织伸手,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真真正正地履行了自己入党时的承诺。这种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使人震撼。
    党员同志们在发言中谈到了自己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体会,总结起来可归为以下两点。
    一是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光辉道路上,需要一大批科技工作者前赴后继、敢为人先、开拓进取、砥砺前行。黄大年同志虽然不在了,但他的精神却照耀前路,激励我们每一位科技工作者,在各自岗位发光发热,鼓舞我们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博大的爱国情怀、高度的责任使命感为指引,以实事求是、敬业奉献、锐意进取的干事作风为支撑,真正把个人发展追求融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征程和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
    二是黄大年式的科研人员还有很多,他们既是推动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弄潮儿,也是科技管理部门服务的主体对象。作为科技管理人员,我们应当从关心、爱护科技人才的角度出发,认真思考,主动作为,为科研人员创造更好的环境,让黄大年式的优秀人才各得其所、各显所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