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香港回归20周年成就展—火炬中心第一、四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17年07月26日 17:27      
【字号: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来临之际,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科技部火炬中心第一、四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爱党爱国”主题党日活动,于6月29日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成就展。火炬中心纪委书记、副主任李有平参加活动。
    展览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主办,以“同心创前路,掌握新机遇”为主题,通过40余件(套)展品、40多段视频及230多张照片,全面介绍香港多姿多彩的城市面貌和回归20年的辉煌成就。走进展厅,正对面是“同心圆”互动装置,按下手膜型触板,屏幕上的红心随之跳动,象征着中华儿女心手相连、血脉相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齐心合力、共同奋进。“回到二十年前的自己”拍照体验区吸引了很多党员同志的注意,摄像头和计算机不仅让我们依稀看到二十年前自己的容貌,也将我们带回到二十年前那个激动人心的夜晚。在“一起推陈创新”展区,大家欣慰地看到香港特区政府积极推动粤港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方面的合作,特别是看到科技部万钢部长见证“港科院”成立时刻的画面,倍感亲切和自豪。
    通过展览,大家看到了香港回归祖国2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更看到香港把握“一国”之利与“两制”之便的双重优势,秉持“国家所需、香港所长”的宗旨,促进香港的发展,也为祖国的繁荣稳定作出的重大贡献。同志们纷纷表示,20年的实践证明,“一国两制”是最佳制度安排,是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的集中表现。我们更加应该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推动火炬事业蓬勃发展,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贡献新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