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服务中心召开中心党委扩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
日期: 2017年08月16日 14:16      
【字号:

    2017年8月1日,机关服务中心召开中心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心党委书记李惠安同志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李惠安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我们要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和学习体会,展开热烈讨论,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党的宏大布局,让人精神振奋,斗志昂扬。纪委书记张永锋同志、部分党委、纪委委员在讨论中谈到,今天是“八一”建军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了七个坚定不移,其中“坚定不移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推动国防和军队改革取得历史性突破”在此次庆祝建军90周年的朱日和沙场大阅兵中得以体现,充分向世界展示了我们的国威、军威,十八大后的国防和军队改革前所未有,从惩治腐败到新装备、新制度、新思路,都是习近平总书记的创新思想在部队的深入贯彻。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深得老百姓的拥护,展示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强大决心。
    中心主任王立宽同志结合学习,对大家提出了要求。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强调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信谣、不传谣,政治上、纪律上不出纰漏;各支部、各单位要抓实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李惠安书记最后总结时对各支部书记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组织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二是在十九大前及时了解动向、掌握动态;三是强化意识,抓实抓细,问题导向,做好服务保障;四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合理安排,保质保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