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李保国先进事迹 弘扬太行山精神——政策司支部第二党小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17年09月04日 10:27      
【字号: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就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一周年之际,为深入推进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近日,政策司党支部第二党小组会同部人才中心、河北省科技厅有关同志赴河北农业大学,与李保国创新团队一道,以开展“学习李保国先进事迹,弘扬太行山精神”主题联学的形式进行了一次很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
    李保国先进事迹,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生动教材。李保国同志是科技工作者学习的榜样,他坚定面向经济建设,勇于攀登,深入实际,为国家富强献身,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习近平总书记在批示中指出:“李保国同志35年如一日,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长期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之中,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事迹感人至深。李保国同志堪称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育、科技工作者要学习李保国同志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自觉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李保国先进事迹,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有对照,“做”有标杆。李保国同志用生命的代价,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优秀品格。大家说,政策司策划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感人至深的联学活动。李保国生前所在的河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对李保国先进事迹的介绍,李保国团队核心成员、李保国爱人郭素萍教授讲述的李保国生平一个个生动感人的往事,催人泪下,让参加联学活动每一个人的心灵被再次洗礼,教育深刻。
    李保国先进事迹,激励我们不忘初心,始终坚持走与人民群众相结合的道路,以服务人民群众、服务科技人员为己任。参加活动的各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畅谈如何在实践中学习李保国先进事迹,弘扬太行山精神。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党委负责同志提出要围绕科技扶贫,坚定走太行山道路。李保国团队现主要负责人提出,要继承发扬李保国精神,不争名、不争利,继续专注山区治理开发。河北省科技厅同志结合与李保国工作接触,纷纷交流了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李保国精神的体会和思考。部人才中心同志表示,要把李保国精神学深、学透、学实,并具体体现在做好人才服务的各项具体任务中。政策司第二党小组同志踊跃发言。大家认为,李保国心系群众,老百姓需要什么,他就研究什么,赢得了太行山区农民的爱戴。我们应学习李保国爱国为民的责任担当,学习他忘我工作的无私奉献,学习他与时俱进的创新创造,切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科技部已正式发文将“李保国山区开发与林果产业创新团队”纳入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重点领域创新团队,要以此为新的起点,对李保国团队重点联系、重点关注、重点支持,切切实实地为科技人才做好服务,让科技管理工作更加贴近人才工作的实际。要进一步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发挥好人才评价指挥棒的作用,树立正确的评价导向,进一步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的积极性,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
    大家表示,与李保国身边的同志一起联学,这种党日活动形式新,内容实,效果好。以联学促联建,以学促做、以做验学。在先进科技人物的影响带动下,政策司同志将进一步把工作的干劲“鼓起来”,把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竖起来”,以科技政策法规与监督工作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