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司第四党小组专题学习党内监督条例
日期: 2017年09月04日 10:59      
【字号:

    为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高新司党支部第四党小组按照司党支部的统一要求,组织组内党员同志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第四党小组通过微信及邮件形式将《条例》发送至各党小组成员,并组织各位党员结合自身学习情况交流学习心得体会。通过学习,同志们对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党员要认真学习《条例》并履行监督的责任和义务,争当合格党员,要努力做到:
  一、作为党员就要严格执行党章,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党员、群众反映的意见进行认真整改,对照检查,进一步在工作中不断完善,不断创新、不断进步、不断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做一名廉洁自律、爱岗敬业的党员。
  二、党员应当本着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行使党员权利,履行下列监督义务,有根据地开展批评,揭露和纠正工作中存在的缺点和问题,勇于触及矛盾问题、指出缺点错误,对错误言行敢于较真、敢于斗争,坚决反对一切派别活动和小集团活动,同腐败现象作坚决斗争。
  三、做一名守纪律、讲规矩的合格党员。我们党一直以来就高度重视党内法规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世情、国性、党情的新变化对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迫切需要以党内法规的形式予以固化,本次全会提出了党内监督没有禁区,没有例外,要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这“四个做到”和“强化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改进自下而上的民主监督,发挥同级相互监督作用”这“三个监督”。《条例》更是对从严治党提供了更完善、更规范、更细化的制度保障,也是对每一位共产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四、抓住关键,切实提高认识。作为机关工作的同志,要正确对待监督,要把党和人民监督看成是对自己的爱护,要拿出共产党人的气度和胸怀,自觉、虚心接受来自各方面的批评和监督。党员干部要养身修德着重培育民主意识、尚廉意识、服务意识、自律意识,正确处理权利和义务,必须时时刻刻注意约束自己,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密切联系实际,不断加强自己的政治思想和实际工作的能力,更加勤奋扎实的做好本职工作,永葆党员的先进本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