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中心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日期: 2017年09月12日 09:35      
【字号:

    2017年8月31日,机关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传达学习国务院领导讲话精神,学习党建工作相关文件,传达纪检干部培训精神等。中心领导,中心党委、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处级以上干部,日作物业、豪志会展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王立宽主任结合中心工作和自身思考,为大家重点导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的《实干才能梦想成真》、《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王立宽主任首先对工人阶级的概念进行了解读,用历史的、发展的观点对工人阶级的范畴进行了讨论,强调改革开放后知识分子、机关干部都属于广义的工人阶级,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牢牢依靠工人阶级。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脚踏实地把工作做好,要立足本职,也要发展、创新,扎扎实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提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就要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在讲话中,总书记回答了三个问题,即怎样是好干部、怎样成长为好干部、怎样把好干部用起来。王立宽主任强调,干部问题一定程度上是中心的核心问题,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和原则,要严格按照好干部的标准和干部选拔的程序选人用人,如果出了问题,就是导向和风向标出了问题。
    王立宽主任传达了李克强总理考察科技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明确要求,切实把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支持科技创新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在讲话中,总理强调未来责任大、任务重,不仅对科技部提出要求,而且多次提及整个科技系统,一是发挥科技创新的关键作用,二是在创新发展中推动科技与经济的融通,三是深化科技相关领域改革等。
    李惠安书记传达学习《王志刚同志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课报告会上讲话》、《王宾宜同志和李萌同志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督导组和各单位联络员会议上的讲话》等。王志刚书记在讲话中回答了习近平总书记为什么如此强调创新、习近平科技创新思想的核心要义是什么、如何把习近平科技创新思想落实落地等问题,并对科技部系统各级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要求。王宾宜组长强调督导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中央精神,要把握住问题导向,要切实履行职责。李萌副部长提出,督导工作要突出政治性、要把准关键环节、要把住重点内容、要加强总结提炼。
    刘作凯主任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共科学技术部党组巡视工作办法》,明确了巡视对象、巡视范围、巡视内容、纪律和责任等。张永锋书记传达学习了纪检干部培训精神,对中心纪委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并导读《忏悔与剖析》,对全体与会同志进行警示教育。
    会上,大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大型政论片《将改革进行到底》之《党的自我革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自我革命的勇气,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问题,破藩篱,去顽疾,立规矩,建制度,正风气,全面深化党的建设。通过警示教育和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改革的必要性、迫切性、重要性,并纷纷表示,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要始终忠诚于党的事业,立足本职,从一点一滴上把改革工作做到底、做到实,强化大局意识,务实于细微之处,用责任担当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作为。
    会议最后,李惠安书记就中心党建和业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支部进一步按照学习计划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支部书记导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及时认真传达学习文件精神,深入思考和讨论,结合实际、加强理解,创新学习方式;二是近期部内大事较多,中心各处要抓好、抓实各项任务,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三是狠抓安全、稳定,各个岗位都要保持紧张状态,及时发现问题、化解矛盾,以饱满的精神和姿态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