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推进科技创新”——农村中心与四川农业大学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17年10月17日 15:59      
【字号:

    为了进一步落实和推动农村中心党建工作,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根据农村中心《农村中心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近日,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黄圣彪副主任带领中心青年党员一行赴四川农业大学,与青年科学家们围绕“传承红色基因,推进科技创新”共同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四川农业大学吴德副校长以及学校生命科学学院、玉米所、水稻所、动物营养所等10余名党员青年科学家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四川省科技厅有关处室参加了活动。
    党员代表一行赴2008年汶川地震震中映秀镇学习抗震救灾精神,在震中纪念园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代表们还调研了四川农业大学邛崃生态养殖基地,了解了学校在畜禽生态养殖科技创新方面的示范推广情况。
    在交流座谈会上,吴德副校长介绍了学校不断强化理想信念,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做法和实践。学校通过“两学一做”,从思想上保证了川农人不断进行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
    黄圣彪副主任介绍了农村中心党建工作和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开展的情况。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的科技创新思想,推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后科技政策的落实,同时把科技创新科技改革中好的措施和做法带回去。“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此次和四川农业大学联学,就是要一起学习抗震精神和奉献精神,推动科技政策在基层的落实。农村中心作为国家首批科技计划管理专业机构之一,建立了系统全面的“矩阵式”工作法,将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努力为创新主体提供专业、高效、人性化的管理服务。希望今后能与四川农大保持密切联系,在红色精神的指引下,把苦干实干、艰苦奋斗的精神落到实处,大力推动科技创新与改革,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及农业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转型升级不断提供新动能。
    随后,青年科学家代表与科技管理相关青年负责同志围绕习近平科技创新思想、科技计划改革进行了充分交流。农村中心青年党员孙康泰副研究员在会上发起了农村中心青年和川农青年建立稳定联系并不定期开展主题联学的倡议,获得了一致响应。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有效提升了年轻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并且实现了科技管理机构与一线科研人员的有效对接,有效推动了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相关政策的落实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