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扶贫基层行”——战略院第二党支部与宁夏科技信息所党支部开展联学和基层调研活动
日期: 2017年10月17日 16:05      
【字号:

    9月18日至9月20日,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第二党支部与宁夏科技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党支部以“喜迎十九大,扶贫基层行”为主题开展了一次科技扶贫基层调研活动。党员们共同走访了宁夏西吉县大岔村、观庄村和隆德县景林村三个贫困村,了解科技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并走访贫困户深入调研生计问题。

图1 调研西吉县大岔村大接杏产业发展状况

    9月19日上午,联合调研组考察了固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中药产业园的发展状况,了解园区中药材育苗、效益和合作社带动农户发展情况。下午,调研组在隆德县奠安乡召开了宁夏西海固地区科技扶贫主题座谈会,固原市和隆德县乡政府相关人员介绍了固原市和隆德县科技扶贫助力精准扶贫的主要做法和成效,调研组各位专家就十八大以来西海固地区精准扶贫带动农村发展所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谈了切身感受,并就科技扶贫如何在西海固地区继续发挥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2 宁夏西海固地区科技扶贫座谈会

    9月20日,两个党支部在西吉县将台乡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碑前开展了一次党史学习教育,通过重走红军小道、参观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激励党员同志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 

图3 党史学习教育-西吉县将台乡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