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科技司组织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日期: 2017年10月18日 14:23      
【字号:

    近日,根据机关党委统一安排,农村科技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到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感受五年来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成就展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主线,共设计十个主题内容展区和一个特色体验展区,全面宣传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这五年,从“天眼”探空到“蛟龙”探海,从量子卫星天地一体化实验到“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中国的科技全方位突破,“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的愿望成为现实。
    展会上,我国自主研制的首台400马力无级变速拖拉机以高大威猛的造型、美观的设计、先进的技术,收获了大量“粉丝”,前来参观的观众络绎不绝,大家纷纷向工作人员咨询并与拖拉机合影留念。400马力无级变速拖拉机是“‘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中的重要项目成果,自2011年立项以来,中国一拖完成了CVT产品的设计开发、试制、相关试验等工作,并在2014年底完成验收。在研制过程中,中国一拖突破了无级变速传动系、智能化控制管理系统等多项重型拖拉机关键核心技术。它结束了我国350马力以上重型拖拉机必须进口的历史。突破了重型拖拉机无级变速传动系统、智能化控制管理系统等关键核心技术,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能从事深耕、深松、联合整地等重负荷农田作业,满足精准农业、精细农业需求,有力地推动了我国农机行业技术进步。
    看完展览后,大家切身体会到了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新变化和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看到国家这五年在各个领域的成就,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赞叹我们的国家变得越来越强大,希望祖国未来能够发展得更加繁荣富强。大家尤其自豪地感受到了国家科技的发展进步,特别是创新驱动现代农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努力地工作,为我国农业科技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