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司党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报告
日期: 2017年10月27日 16:29      
【字号:

    2017年10月18日,承载着8900多万党员的重托和亿万人民的热切期待,肩负着继往开来历史使命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国际合作司党支部同志在线全程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在开幕式上所作的报告。报告令同志们备受鼓舞,深感振奋。
    合作司党支部同志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剖析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前瞻性地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在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一重大判断,并首次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基础上,多位党员提交了学习心得。同志们普遍认识到,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理念是先导、落实是关键。合作司党支部同志们结合本职工作,认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丰富的精神实质和内涵,作为科技外事战线上的工作者,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在“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中明确了“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再次阐述了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这为我们所从事的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在为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工作中,科技外交大有可为。我们作为国际科技合作战线上的党员干部,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加强应用基础研究,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倡导创新文化,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科技人才与团队。在推动形成全面开放的新格局中,合作司党员同志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我国国际科技合作事业提供更多智慧,做出更多努力,发挥更大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