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中心新叶社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活动
日期: 2017年10月30日 09:42      
【字号:

    按照科技部直属机关团委的部署和要求,近日,生物中心新叶社组织青年同志开展了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活动。青年同志们在认真阅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插队时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的基础上,结合自己实际情况,围绕树立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加强主动学习、勇于在艰苦困难环境磨炼自己、敢于担当重任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通过“知青说”、“村民说”和“各界说”共计29篇采访实录的形式,用真实的历史细节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1969年1月至1975年10月在陕北黄土高原七年知青岁月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这部书是当代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的鲜活教材,是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提升素质的生动范本,对于深刻理解和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将自己最美好的七年青春岁月留在了农村生产生活的第一线,为村民建沼气池、带领村民打水井、为村里打坝地等等。通过这些鲜活的事例,大家深切感受到青年习近平成长的艰辛与不易,读懂了青年习近平肯吃苦、不怕苦的艰苦奋斗精神,读懂了青年习近平心系群众、爱民为民的家国情怀,读懂了青年习近平勤奋好学的精神和读书学习的良好习惯,读懂了青年习近平求真务实、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
    参加活动的青年同志纷纷表示,从习近平总书记的人生历程中学习领悟他的思想历程,有助于我们从源头上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有助于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同时,也为青年一代树立正确理想和坚定信念指出了方向,对当代青年的成长发展有着巨大的借鉴和指导意义。作为科技管理工作者,我们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扎根基层、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的坚定信念和精神,要将服务群众的为民情怀和勇于担当的精神带到实际工作中来,为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宏伟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