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巡视利剑出鞘 将改革进行到底
日期: 2017年10月30日 09:44      
【字号:

    近期,中央电视台系列电视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法治中国》、《大国外交》、《巡视利剑》等的播出引起了不小的社会反响,激发了全社会对于依法治国、严惩腐败等热点问题的广泛讨论。高新司第三党小组组织党员同志们自行收看了以上专题纪录片并进行了学习讨论。
    通过观看系列专题片,各党小组成员纷纷表示不仅加深了对改革的理解,同时拓宽了工作思路,敲响了廉政警钟。在学习座谈会上,第三党小组党员同志们畅所欲言,交流讨论观后感。
    同志们表示,《巡视利剑》是对巡视成果的一次大展示,是巡视再出发的一次大动员。看了第一集后,就已深刻感受到党中央高举巡视利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定决心。巡视,已成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巡视既是高悬的制度利剑,更是震慑贪污腐败分子的“虎头铡”。
    《大国外交》中表现的“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理念,正是当前经济全球化的题中之意。合作共赢是近年来中国外交的关键词,“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正是合作共赢的典型例子。“一带一路”逐渐从倡议变成行动,成为当今世界规模最大的国际合作平台,这就是大国外交的胜利。“习式外交”不仅展现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时代气质,也拉近了中国与世界的距离,让世界感受到了一个重情义、尚和合、求大同的中国;同时通过这部专题片,让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们分享了中国的外交智慧和深厚感情。
    《将改革进行到底》再次表明了改革是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中国人民,开启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长征路。该片通过真实生动的故事,展示了社会各领域、各级各部门在开展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重大成果,体现了全面深化改革以来,国家的进步和发展,人民群众得到的实惠和好处。坚持自己的担当,不忘初心,将改革进行到底。新的“革命”征程面前,我们要当好主角,坚持自己的担当,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无论处在哪个领域、哪个层级、哪个部门和单位,都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服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统一指挥,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实际行动,撸起袖子加油干,将我们党领导的革命事业进行到底。
    《法治中国》专题片从时代发展、历史教训等多个层面,清晰地阐释了“法令行则国治,法令弛则国乱”的道理。用大量篇幅详细介绍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和五大原则。让大家对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依法治国总目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