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利剑》引发高新司第四党小组广泛共鸣
日期: 2017年10月30日 09:50      
【字号:

    高新司第四党小组组织党员通过网络认真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巡视办、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该片共分为五集,分别是《利剑高悬》、《政治巡视》、《震慑常在》、《巡视全覆盖》、《破解“历史周期率”》,介绍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将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双发力,集中查处了一批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高官、贪官,用实际行动赢得了民心。观看结束后,党员们纷纷发表了感言,引发了大家一致的共鸣。
    党员们纷纷表示,透过一组组镜头、一幕幕场景,近20名因巡视发现问题线索被查处的官员现身说法,内容令人震撼、发人深省,充分凸显了巡视利剑的作用,彰显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体现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强大能力。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中国共产党以自我革新的姿态、壮士断腕的魄力、刀刃内向的勇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做到有规在先、抓早抓小,不搞不教而诛,使党内监督不留死角、没有空白。
    同时,结合高新区发展、创新载体建设、材料领域科技创新等各自分管和从事的工作,党员们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有多大的责任,就要有多大的担当,要以案为戒,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要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正视现实、直面矛盾,着力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改进作风、洁身自爱,不忘初心,心存敬畏,把自我监督、党内监督与人民群众监督有机结合起来,永葆党员干部先进性、纯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密切联系实际,不断加强自己的政治思想和实际工作的能力,更加勤奋扎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