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扶贫,恩惠贫困山区——中央国家机关定点扶贫工作成果展观后感
日期: 2017年11月08日 09:19      
【字号:

    2017年10月金秋,高技术中心组织职工参观了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的“中央国家机关定点扶贫工作成果展”。此次展览,是为了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贫困人口脱贫作为全国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在全国范围全面打响的脱贫攻坚战所取得的伟大成果。其攻坚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
    科技部以“创新驱动定点扶贫县脱贫攻坚”为主题,展示科技部自1986年以来开展定点扶贫的历程,反映了当前定点帮扶江西井冈山市、陕西佳县、湖北英山县和陕西安塞县4个贫困县的工作情况,通过产业发展、乡村面貌、科技能力、生活改善等方面展示定点帮扶成果。十八大之后,在定点县实施科技扶贫项目73个,累计直接投入科技经费8495万元,引进帮扶项目115个,涉及项目资金1.2亿元,扶持了14个科技扶贫示范村,建立了12个科技园区和星创天地,促成定点县与50多家科研院所、大专院校、龙头企业等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帮扶,2017年江西井冈山市率先脱贫摘帽。
    高技术中心始终贯彻落实党的扶贫政策和要求,按照科技部的统一部署,在扶贫工作持续进行投入,先后委派中心优秀干部参加挂职扶贫工作,在陕西安塞县完成了计算机工作站的建立、县医院彩色B超设备的捐助等多项工作,为落实欠发达地区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出了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