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司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日期: 2017年11月08日 09:59      
【字号:

    2017年10月27日,基础司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党章修改等内容。支部书记叶玉江同志主持会议,全司党员干部和借调党员同志参加。
    支部会上,基础司党支部部分党员代表先后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及其亮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的报告”的主题、意义及关于科技创新论述,以及十九大理论创新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等内容。各位领学党员在支部会议前做了充分准备,认真学习了文件内容,查阅了大量资料,精心制作了多媒体学习交流材料,与大家共同分享了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党支部副书记郭志伟同志带头做了发言。郭志伟副书记认为,十九大报告通篇体现了“新”: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方略、新任务、新征程,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责任,清晰描绘了我党、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崔春宇同志主动汇报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的收获,结合工作实际谈了个人感想和认识。全司党员同志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及党章修改等内容,进行了认真学习和热烈讨论。全司党员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旗帜鲜明、思想深邃、催人奋进。
    全司党员同志一致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新的历史方位,深刻理解了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更加清晰了我国2020年到2050年分两个阶段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
    全司党员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全司党员同志一致赞同新修订的党章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支部书记叶玉江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新部署,按照十九大精神传达提纲原原本本进行了传达,详细传达了部党组扩大会议及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会议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与要求。叶玉江书记强调,此次学习是十九大召开后的一次集中学习,大家所谈所想可能还是初步的,今后一段时间要集中精力读原文,不断深化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及时将自己的学习体会形成书面材料,并在此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建议。叶玉江书记要求,司党支部要组织好全司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相关活动和安排,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全覆盖,全司党员干部人人都要积极主动参与交流讨论,要以理论武装头脑,思想上、行动上与党的十九大精神保持高度一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