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司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党章专题学习
日期: 2017年11月08日 10:43      
【字号:

    近日,农村司党支部举办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党章专题学习交流会。会议由蒋丹平副司长主持,韩文胜副司长和各处室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交流,并结合职能对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吹响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的冲锋号角。十九大报告既对过去五年我们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进行了客观真实的总结,也是今后一个时期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新修订的党章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作为行动指南,体现了我们党在理论上的与时俱进。
    与会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了十九大报告,重点学习了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基本方略、新发展理念、文化建设、改善民生、强军兴国和从严治党等方面内容。报告内容和精神引起大家强烈共鸣,大家结合部门职能,就农业农村科技创新促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等方面充分交流,纷纷表示要为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农村司要按照科技部党组统一安排,有计划、有步骤、有目标、有措施地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要充分领会新时代下农业农村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发展需求,以农业农村科技创新为新起点,构筑农业科技先发优势,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