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严治党”专题学习研讨
日期: 2017年11月28日 14:22      
【字号:

    按照《奖励办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进度安排,2017年10月19日奖励办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从严治党”专题学习研讨。学习研讨由奖励办党支部书记、主任邹大挺同志主持。
    首先,领导班子成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总结等中央文件及重要会议精神。
    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陈志敏同志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从对党的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政策解读和奖励办作为基层党支部如何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陈志敏同志讲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是无数共产党员孜孜不倦追求共产主义信仰的过程。它不同于一般的社团组织,从一开始就具备高度的理论先进性与政治自觉性。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壮大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基础在全,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制定和修订了90余部党内法规,完善了以“1+4”为基本框架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显著。奖励办党支部应结合奖励工作实际,从强化责任担当、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和强化对权力的制约监督四个方面,落实基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要求。随后黄岗、李慧琦、李冰、陈小飞四位同志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结合奖励工作实际和自学心得体会作了重点发言。
    邹大挺主任对本次学习研讨情况进行总结并指出,历届党中央都高度重视党的建设问题,坚持党的领导就必须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绝不能封闭在党的组织空间之内,而应有机地融入党的中心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发挥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要强化全体党员的政治意识,自觉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自觉与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保持一致,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一致。结合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邹大挺主任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奖励办党支部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最后,邹大挺主任指出要适时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学哲学用哲学”学习研讨,要结合学习材料重温毛主席《实践论》、《矛盾论》等经典著作,深刻理解掌握蕴含其中的哲学原理和方法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