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举办首场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活动
日期: 2017年11月28日 15:15      
【字号:

    11月9日,中信所党委为持续深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全所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组织策划了系列专题党课活动,今天的首场专题党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由所党委书记赵志耘同志开讲,全体在京所领导、中层干部与普通党员,以及离退休党总支、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和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集体学习。
    赵书记开场时强调,在今后一个时期,所党委和所属各党总支、党支部要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所党委举办一系列专题讲座活动就是落实中央关于领导要带头宣讲这一要求的具体举措之一,主要目的是以实际行动带动和督促全所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
    随后赵书记采取了点面结合、详略有序、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开始了长约两个小时的专题讲座。她在简短回顾十九大会议召开的全过程基础上,从七个方面作了绘声绘色、深入浅出的内容宣讲。一是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的重大意义、突出特点、创新亮点;二是充分认识过去五年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三是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包括产生背景、重大意义、判断形成的客观依据、科学内涵;四是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面临的新矛盾,包括演变脉络、判断形成的主要依据、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五是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使命,强调要全力推进“四个伟大”;六是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包括时代背景、重大意义、科学内涵、重要内容、科学体系、战略定位;七是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宣讲过程中,她既注意强调对于内涵解读的深入、外延把握的精准,防止片面化、简单化,同时又充分结合个人认识和经历,开展积极引导和解疑释惑,使讲解直击心灵、富有启迪。
    授完党课后,赵书记进一步强调指出,所属各党总支和党支部要积极行动起来,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内容,区分在职职工和离退休职工、所内部门和所属企业等的不同特点,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采取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不断强化学习效果,进一步激发全所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精神。
    党员同志们在听完后纷纷表示,整个授课期间的氛围严肃与轻松交织,知识性与趣味性兼具,实实在在地收获了对于十九大精神实质和关键要点的进一步认知和理解,今后一定在继续学习的基础上,把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思考融入到思想提升中、业务发展上,鼓足干劲、奋勇前进。专题党课活动在全场热烈真挚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