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技术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榜样》专题节目
日期: 2017年11月28日 15:23      
【字号: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近日,高技术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榜样》专题节目,随后班子带头积极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一幕幕场景,一个个人物、一句句真言,令人震撼,发人深省。专题片中的11名优秀共产党员向我们讲述了那平凡而震撼人心的故事。他们都是平凡的党员,平凡到节目之前我们甚至都完全不认识他们,但他们却又是实实在在的不平凡,因为他们用平凡的经历书写着信念、奉献、坚守、责任、作为、担当、作为和创新,让平凡也能唱出动人的歌谣、绘出宏伟的画卷。有的说,《榜样》让我们见识到党员应有的样子,意识到前行的道路还很长,不忘初心方能凝聚前行的力量。有的说,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我们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有的说,专注是亘古不变的真理,理想固然要有,但唯有专注事业、耐得住寂寞,才会在平凡普通的岗位上大有作为。
    最后,支部书记刘敏强调,学习先进、看齐榜样,我们就要学习他们在理想信念、言行举止、道德品行等的纯洁性、先进性,努力做到“心中有党”而毫不动摇。要做到心中有党,其实并不抽象。150余项技术创新成果,20余项国家专利——李万君,一个普通的电焊工用焊枪诠释着“工匠精神”。100多次试验,3大本观察记录——罗官章。科研领域的许多人能几十年如一日去钻研一项看似很普通、很枯燥的事业,将看似简单的事物做到精益求精,长期坚守,从不动摇,他们就像小小的“螺丝钉”,共同捍卫了“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美名。我们中心的每个人都要爱岗敬业,严谨作风,像片中的榜样学习,也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