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司党支部、爱睿读书会组织开展公文处理讲座培训暨第33期“爱睿讲堂”
日期: 2017年12月14日 15:27      
【字号: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11月29日,合作司党支部、爱睿读书会组织开展公文处理讲座培训暨第33期“爱睿讲堂”,邀请科技部办公厅综合与保密处同志就我部公文处理做专题培训,会议由合作司徐捷副巡视员主持。 
    公文处理是机关工作人员必须具备的素质,也是体现单位作风、精神风貌、整体形象的重要方面。此次公文处理讲座实用性强,使大家对公文处理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出要求,文风问题,是党的作风建设的一个重大问题,必须引起全党的高度重视。党的各级领导干部都应该率先垂范、勉力而为,克服“长、空、假”的不良文风,弘扬“短、实、新”的优良文风。党政机关公文是党政机关实施领导、履行职能、处理公务的具有特定效力和规范体式的文书,每一个机关工作人员都应当高度重视。
    培训重点围绕公文处理管理规定、公文文种、处理程序、要求以及国务院领导批示件办理、理顺内外部文关系等进行了详细讲解,用具体案例指明公文处理中的常见问题,并提出了具体建议。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相关管理规定的学习,为打好办文基本功、提高公文处理质量、提升业务水平起到了新起点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