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成败之举在于精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侧记
日期: 2017年12月14日 15:31      
【字号:

    2017年11月15日,科技部离退休干部局第五党支部联合第三党支部举办了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讲座活动,邀请北京师范大学资源学院刘学敏教授做了以“农村发展与精准扶贫”为题的专题讲座。
    刘学敏教授近年来参与国家精准扶贫工作,任国务院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山西组组长、重庆市精准扶贫退出县评估组组长。长时间深入精准扶贫第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和评估工作,掌握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报告重点讲述了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的战略思想、相关政策,我国目前精准扶贫工作的推进情况、取得的成效,并以大量数据和鲜活的案例讲述了开展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工作遇到的困难、问题、相关对策以及显著成效。
    与会的老同志对讲座内容给予高度关注,投入了极大热情,在会上就关注的重点问题与主讲人进行了积极而热烈的讨论,并结合科技部30多年来开展的科技扶贫工作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认为,本次专题讲座真实、生动、精彩,使我们进一步理解了中央关于“扶贫工作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的重要内涵,对党的十九大提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大扶贫格局,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确保到2020实现全国脱贫目标,做到脱真贫、真脱贫等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不能落下一个贫困群众。”充满了期待和信心。
    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周玉建同志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