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日期: 2017年12月20日 14:40      
【字号:

    12月11日,21世纪中心党支部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统把握和理解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可持续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新要求,结合中心工作,深入研讨贯彻落实思路。会议邀请了部第六督导组张新民副组长、郑丽颖联络员参加,中心领导、中层干部、支部委员、专技高级岗人员参加了学习会。中心组学习会议由中心主任黄晶主持。
    会上,黄主任领学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带领与会人员原汁原味研读报告内容,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大会议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性变革,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的内涵等多方面的内容,学习了解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以及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学习会上,黄主任指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中心全体党员的首要政治任务和政治必修课,要“学懂弄通做实”、加强贯彻落实。近期,中心专门组织召开了工作思路专题讨论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从中心实际出发,分析新时期新要求,研究制定了“一个目标、四个平台”的工作思路,组织开展“新时代、新议程”主题调研,进一步明确落实的举措和重点任务。
    会上,中心领导、中层干部和支委也积极发言,交流学习心得,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谈认识、谈思路、谈建议。与会的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是中国共产党面向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凝聚着全党和全国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报告提出了许多新的论断和新的概念,从“人民美好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提出的“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到“可持续发展战略”,都与中心核心工作紧密相关。中心承担的生态环境领域重点专项管理,以及国家可持续发展创新示范区等工作,在十九大报告中都能找到相关要求,这为中心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而且也为中心在新的形势下开展“新时代、新议程”调研,围绕新时期的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抓住机遇,谋划未来,壮大事业,提供了全新的坐标。
    会议最后,督导组张新民副组长对中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通过学习能找准中心工作的着力点,会上的发言也体现出大家的使命感和责任意识。希望今后,中心党支部能继续坚持“学懂弄通做实”,推进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创新学习载体,设计开展一系列有特色的活动,并加强宣传和总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