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中心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日期: 2017年12月21日 10:32      
【字号:

    根据《中共科学技术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安排部署的通知》要求,按照《生物中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安排》,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求,2017年12月14日上午,生物中心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支部书记张新民同志主持会议,中层以上干部和支部委员参加会议,科技部“两学一做”督导组组长、资源配置与管理司张晓原司长、副组长郭日生巡视员和曾骞处长出席会议。
    会上,5名中层干部代表和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在前期观看党的十九大报告电视直播、听党课、自学、支部和党小组学习的基础上,围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推进国家生物技术发展顶层设计”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和在工作中贯彻落实的思路,并就如何做好战略研究提出一系列建议。同志们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大会;十九大报告对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辉煌成就的总结,是我们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动力;十九大报告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等重大政治判断,以及关于新时代的奋斗目标和战略任务等部署安排,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新征程,是科技创新等各项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
    结合工作实际,大家表示,我国生物技术正处于一个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做好国家生物技术中长期发展战略研究是做好顶层设计、统筹协调、形成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梳理生物技术发展取得的历史成绩和经验教训,面向新一轮技术和产业革命,找准定位,准确把握生物技术发展方向,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健康中国梦、建设美丽中国做好战略支撑。
    郭日生巡视员强调,要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做好工作安排,多与其它兄弟单位沟通学习,并对学习教育情况及时总结梳理。张晓原司长对生物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效果表示肯定,他指出,生物中心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来抓,要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与核心业务和能力建设紧密结合,是最有效、最有针对性的学习方式,对实际工作具有指导意义。同时,张司长对国家生物技术发展战略研究和重点专项管理两项工作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生物中心作为专业机构,提高自身能力建设,提出独到的见解,做出专业的判断,为国家生物技术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在国家科技项目专业化管理过程中,要统筹把握重点专项管理的灵活性和原则性,制定中心内部统一的管理标准,严把管理关口,提高管理效率。
    张新民书记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国家生物技术发展战略研究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与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建设目标紧密结合,与“两步走”战略路径相衔接,与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这一社会主要矛盾相对应,调动全中心的力量,集中全社会智慧,立足国家层面,面向全球竞争格局,以战略研究的成果为国家生物技术发展顶层设计提供坚实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