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科技计划管理服务——资管司党支部与工信部产发中心党总支开展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 2018年03月09日 09:21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放管服”要求,切实做好科技计划管理改革从“研发管理”向“创新服务”的转变,2018年2月8日,科技部资管司党支部与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党总支开展了党建主题联学活动。资管司张晓原书记、郭日生副书记,工信部产发中心王伟书记和两个支部相关同志参加活动;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材料基因工程、网络空间安全和智能电网等3个重点专项的专家和科研管理人员参加,充分听取其意见和建议。
    与会同志深入交流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心得体会,大家表示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责任与担当,推动科技计划管理改革,更加高效、更加人性化地服务于广大科研人员。与会专家对科技计划管理改革、重点专项组织实施和专业机构管理等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专项布局、指南编制、立项评审和组织实施等具体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工信部产发中心王伟书记表示,要推动党建和业务的融合,围绕一流专业机构建设目标,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各项举措的落实,推进“两个专业化、一条管理链”的实施,确保专项“接得住、管得好”,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融合,为实施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资管司张晓原书记对工信部产发中心的重点专项管理工作给予肯定,并希望充分发挥两个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共同推进改革、共同实践、共同宣传、共同完善,落实好改革最后一公里的责任和担当;专业机构要全面及时掌握相关科技管理政策,准确传达给科研人员,提升专业化能力和水平;要切实关注改革的难点问题,不断探索研究完善措施,确保改革落实到位,服务科研人员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