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司党支部召开中心组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18年03月09日 15:50      
【字号:

    按照中央的部署和部党组的要求,1月20日,基础司党支部组织中心组学习,认真学习领会12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司长叶玉江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了直属机关党委的有关要求,领导班子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带头”,“三个摆进去”和“三个联系”深刻内涵和具体要求。通过学习,领导班子一致认为:一是班子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核心要义和创新观点,掌握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是班子要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明确的政治准则和根本的政治要求,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全党的核心、党中央的核心地位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带头树立正确政绩观,知危图安,尽职尽责、勇于担责,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四是要全面系统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全司崇尚实干、力戒空谈、精准发力,让基础研究改革发展各项重大任务落实落地;五是要对党忠诚,始终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不断强化作风建设,自觉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叶玉江书记要求领导班子进一步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对照检查和个人思想剖析,做好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要严格按照直属机关党委的统一要求,从六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逐项作出报告,对个人、家庭、亲属重大事项如实报告,对巡视反馈、接受组织约谈函询、受到问责和因“四风”问题被查处等问题进行“零报告”。班子成员要认真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后要认真研究提出整改清单和具体措施,在2018年逐项对照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