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传达学习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日期: 2018年03月09日 16:32      
【字号:

    2018年3月2日,中信所党委就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所党委书记赵志耘主持会议并传达相关文件,全所中层以上干部和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赵志耘书记首先指出,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表明,科技情报工作在国家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建设创新型国家进程中的地位越来越巩固、位置越来越重要,全所职工应进一步凝神聚力、共同迎接更加光荣的使命。
    随后,赵书记向所有与会同志通读了十九届三中全会公报的内容全文。她指出,三中全会提出的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对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的意义,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在通读报告过程中,赵书记着重强调了几方面的内容。一是要进一步从中国近现代历史演进和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两个维度深刻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全所党员要坚决拥护、坚定支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中央的战略决策。二是要深刻理解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首要任务和重要任务,深刻理解统筹推进党政军群机构改革的必要性,深刻理解理顺中央和地方职责关系、机构编制法定化的重要性。三是要深化对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系统工程的认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
    在通读完报告后,赵书记勉励与会同志要提高政治责任感,从国家战略全局出发,坚决服从大局,各部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做好带好队伍的“四不”,即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最后,赵书记还传达了部党组关于传达学习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的三点要求,包括认识三中全会的重要意义、思想高度统一、做好本单位工作。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届三中全会公报让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体现到思想认识上、具体行动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