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学习活动
日期: 2018年05月04日 08:47      
【字号:

    2018年4月15日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第一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中央国安办通知精神,按照部党组统一部署和要求,4月13日下午,科技部社发司集中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了以“开拓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学习活动。一是印发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等学习资料,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和《求是》刊发的“以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引,谱写国家安全新篇章”等内容。二是邀请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曹诚研究员作了“科技创新与生物安全”的专题讲座。三是组织全体人员以“生物安全科技创新工作面临的形势、对策及建议”为主题开展了专题研讨。
    吴远彬司长强调,全体人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引,加强学习,增强安全意识,在生物安全、海洋安全以及平安中国建设等社会发展领域的安全工作进行战略研究和系统布局,加强安全所需技术的研究开发,提高支撑能力。
    通过学习,全体人员一致认为,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前提、人民幸福安康的基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保障。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引,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