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组织五四青年节系列公益活动
日期: 2018年06月07日 10:47      
【字号:

  为弘扬五四精神,传递青春能量,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青年小组在2018年五四青年节前后开展“评估青年公益行”系列活动:举办公益主题讲座,组织志愿者参加“困境儿童成长驿站”项目,为当地小朋友传播科学文化知识。

  5月3日下午,青年小组举办公益主题讲座,邀请北京市西城区悦群社会工作事务所的孟然老师来到评估中心,讲解通州区“困境儿童成长驿站”项目的背景、现状和未来计划,传播社会工作专业理念和服务方式。孟然老师还现场引导参与活动的青年员工一同做了“寻找有缘人”的拓展游戏,告诉大家沟通在目标达成过程中的重要性。随后,几位参加过“公益行”活动的员工轮流分享了过去在志愿服务的心得体会,希望中心可以有越来越多的同事参加“公益行”活动。

  5月5日,评估中心组织三位志愿者前往位于通州区西集镇,为当地“困境儿童成长驿站”的小朋友带去了三节生动有趣的科普课程:重大专项评估部的徐志凌运用自己掌握的科技思想史知识,为孩子们讲述了“科学家的童年趣事”;政府绩效评估部的苑怡博士是第二次参加“公益行”活动,这次她教孩子们“读书笔记的重要性和写作方法”;综合管理部的鲁昱则通过播放科教片的形式,让小朋友们认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和“中国网”,告诉大家“科技兴,民族兴;科技强,民族强”的道理。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收到了由社工老师发过来了微信截图。在截图中,一位驿站儿童的母亲通过发朋友圈的形式,对参加志愿服务的各位老师表示了感谢,这让我们倍感欣慰。评估中心青年小组开展“评估青年公益行”活动,是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在完成自身工作的前提下,承担社会责任,履行社会义务的重要补充。五四青年节前后组织青年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使青年员工在公益服务的过程中进一步关爱社会、提升自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